ねぇねぇ。 (欸欸~你聽我說)






























あのね、 大好き。(我啊........好喜歡你)






























なんです。(我說真的)
-----



之前在緯來日本台看到男女糾察隊的一個單元

是有關於美女簡訊和醜女簡訊的

看完就覺得 啊日本人真的很辛苦啊

像我們要講 "喜歡" 就這兩個字 多簡單

但是對日本人來說 他們有平假名、片假名、漢字

すき、スキ、好き

看起來都會給人不一樣的感覺 

而然後隨著普通語、敬語等語態的不一樣 也會有不同的感覺

不同的語態跟字體組合起來

簡單的要傳一封簡訊 可一點都不簡單

更別說要再考慮甚麼標點、斷行、主題、繪文字這些的

在日本當女生真的辛苦啊  光是寫字就要考慮很多事情呵呵 

可能因為我不是日本人吧 所以我覺得很有趣 :)

上面的這篇簡訊是小淳評的第一名美女簡訊 蘇珊娜寫的

但很多根本都是小淳自己的喜好吧 小雞的繪文字是哪招....

我不太懂男生為何喜歡這樣子的簡訊 哈哈

テーマ:相手に自分が好きだと気付かせたい時のメール
情境是說女生想讓對方查覺自己對他有好感的簡訊

...

希望男生可以跟我說一下 你喜歡上面那封簡訊嗎?? 然後為什麼 哈哈
---


最後 筆記一下吧

1. 願望 + 敬語 = 最強!!

2. 敬語 --> タメぐち(同輩用語)= 強!!


anyway 我只想表達這個單元很好看

還有日文很有趣的這個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