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屋 馬上了 等一下了

even我根本還沒口試 連論文本都還沒印出來

還是可以參加的 撥穗撥穗撥穗

是最後的一次

要穿上長長尾巴的碩士服 : )

研究室的電腦動作很慢毒一堆也值得紀念
------


哎呀 經過好久才補寫

其實有點細節都已經忘記了

這是最後一次的畢業典禮了

說不在乎是騙人的

從小到大的畢業典禮 哭了小學、國中、高中

不管是大學還碩士,其實都沒甚麼畢業感傷的氣氛

尤其是這個最後一次

但即便如此,我還是任性的要求朋友們來參加 : )

謝謝你們的疼愛和成全

收到了很多祝福跟禮物

你們真是我的真朋友 揪甘心 


雖然真的很沒要畢業的氣氛,一切都是假的,嚇不倒我的

連五號的校畢典都沒心情去

而且下雨阿,連畢業娃娃都沒拿出來,好可憐

還記得前年的晴空萬里,大太陽

每一張照片裡的笑容都是勉強的眨眨眼對抗太陽


在全校畢典之前的晚上,是所上的畢典

真像在泡三溫暖,從有點期待到失去期待到又有點期待

全部都是因為論文口試的關係

本來還想說星期五可以順利的找完學姐還印完口試本

好天真喔!!!

anyway 下午早早的到了研究室

然後和猴兒一直在閒晃殺時間

在學校裡面啪啪走,好像真的會有種

"阿~這次真的要說再見了,六年"

瞬間有點感傷了

不過其實,我只是有點害怕就業吧 呵呵

該怎麼跟學校說掰掰呢?? 好難阿



首先,從娜娜那兒收到了小熊和卡片,

呵呵,寫了卡片給我,把1/5僅存的史迪奇拍立得給了你唷

不過老實說,都後悔了哈哈,不應該一樣的拍兩張的

後來想去買個底片也都買不到,公館商圈真沒用,

還有老二攝影是甚麼跩個二五八萬的態度 區

但無論如何,還是謝謝娜娜

一起的路,就走到這裡了,一路上的風景很漂亮喔,

從今以後,我該轉彎了。



六點畢業典禮開始,五點二十就可以進去吃東西

花媽媽還早早打電話來說他快到了,叫我到外面等他

於是我在外面等了快半個小時.....耍我嗎??

穿著個袍子, 悶得半死,路邊的人都在想在這邊幹嘛阿這個人

終於剩下五分鐘的時候,花媽媽來了

謝謝花媽媽在我每次的畢業典禮從不曾缺席

謝謝花媽媽在高中,大學,碩士都堅持要帶束花來撐我的面子

笑嘻嘻的看我領畢業證書

這麼愛我,再讓我任性一個暑假吧 :)

好不容易拉拔大的女兒也快可以賺錢了,快可以享福了喔。


只是,如果阿拔也在,就好了。



在進去會場的前五分鐘,

阿瑾瑾一個人單槍匹馬的勇闖地下室,呵呵

沒有迷路很好喔,辛苦你大老遠的跑來,又要大老遠的跑去上學,

認識了16個年頭,再有沒有人能有這樣的難耐超過這段日子吧

謝謝你可愛的小熊,雖然盒子上面的字真的很不美 呵呵

這個暑假後,都要走向不同的階段了,

要一起加油阿,一起期待完美的大阪行吧 :)
---

畢業典禮就這樣開始了,

對於畢業典禮的本身,倒是沒有太大的感傷,

一直是還滿歡欣鼓舞的氣氛,帶點溫馨

看著過去兩年的照片,好像有點不真實,

原來有過這麼多的回憶,

然後短短的兩年,就這樣要過了,

不知道有多少人,是畢業後還會是朋友的朋友呢?

嘿 不管怎麼樣,曾經擁有阿

還有留下很多笑容的照片。

在宿營就認識的大家,因為修課變熟的大家,

因為出去玩而酒肉的大家,因為過生日輪而聚在一起的大家

因為寫論文才變熟的大家,因為陳老師才更上一層樓的大家

好多好多不管是用功還是玩樂的過去,我都會珍惜。



謝謝陳忠仁老師來參加我們的畢業典禮,

果真還是讓指導老師撥穗最有FU

撥穗的時候老師還跟我說:今天有化妝喔 

看來老師記得我的臉的很清楚阿 :)

撥一條穗不到十秒的時間,卻花了兩年的時間來鋪陳

人生真是奧妙阿

而這條穗從右邊到左邊,是真的學業的稻穗已經成熟了嗎?


只是有點可惜,一拍完大合照之後

還想說找老師再拍一些的,老師卻不見了.....
---

一個半小時的畢業典禮就這樣結束了,

好混亂喔

尤其是拍大合照的時候 呵呵

後來結束後要找大家拍照,也很混亂

因為馬上接下來是大學生的撥穗

所以我們就被趕出會場了,好無情阿....

結果也很多人都沒合照到,真悲傷

以混亂度比起來,外文系的撥穗表現的好多了 呵呵 



一走出來的時候,就發現矮哩森站在門口

謝謝你同樣也是單槍匹馬的一下班就趕過來,

謝謝你漂亮的花和好可愛的史迪奇巧克力,

謝謝你總是為我加油,總是溫柔的安慰我鼓勵我

很幸運在外文系遇到你,很幸運我們的家在淡水線很近的兩站間

以後,我也要變成上班族了,一起用OL的身分繼續加油吧



嘿 還有我本來以為不會來的你

謝謝你一咪聽完又風塵僕僕的趕回台北來

最近的每天一回家,都聞到香香的玫瑰花香

我喜歡的捧花和我喜歡的旋轉木馬,很開心~

這麼混亂的場面也沒講到幾句話 拍到幾張照片

不過,以這個為開頭,和花媽媽自然的講話吧 : )



最後,迎來了風塵僕僕從內湖區趕來的大小眼們

謝謝你們冒著晚上在台大迷路的風險,還是過來了

雖然有點可惜,沒有成功的辦成after-party

但是未來還這麼長,一定有機會的

和大學的時候相比,少了阿米一個人,

而這天也剛好是阿米的生日,再一年,阿米也要畢業了

很幸運喔我,因為你們都能來,都能對我說畢業快樂
---

好多人在臉書上的畢業快樂,我都好好的收藏在心上

謝謝你們


6/12終於要口試了,希望可以一切順利,

然後,才能迎來真正的畢業。


♥ 畢業快樂 ♥ Oh my last

不知道怎麼說再見,也始終要再見

但是,說完再見後,要往哪裡走呢? 轉彎是左轉還是右轉呢?

就算不知道這一切的答案,每個人都還是被推著往前走


再見,學生人;

哈囉,上班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