睦違300多個日子
2010年,橘子全新成長代表作:妳沒說再見。
後悔是生命給我們的懲罰

好好活著,就是最好的贖罪。


當愛情變得只剩下難過

別只記得
最末的撕裂和毀壞

也記得
最初曾經交會過的感動 和畫面
也曾美好過的畫面

當愛情終究走到了分手的這一章

能不能說聲再見?
讓我們好好的說聲再見
在愛情的最終章
留下
最後的美好。

會讓人心傷的從來就不是愛情,是現實。

可是那一天並沒有來,
只差了一步就能夠完整的結果,結果我們就是走不到那一步;
當時的我們誰也不會相信的結果,結果往後的我們,卻只得相信。
多無奈。
多傷。
傷。




所以 

遺憾的事 再也來不及。
---

其實我根本沒在follow橘子的書

其實我根本沒有買書看書的習慣

因為我總覺得看完就不會再看了 好浪費錢喔

總之 我根本不知道橘子是誰

然後才發現基因決定我愛你是他寫的

我還滿喜歡這部片的 但是我後來決定不吃我愛你愛我藥

因為我想要的是真心的男孩 :)

而然後,我才發現了,文字和標點符號的力量
---

裡頭說的是我一直以來最憧憬的青梅竹馬的愛情

這樣的愛情 其實不只是愛情

因為他們彼此認識了一輩子 從出生到離開的那一天 都是

有種很純透的感覺

但其實這段愛情並不是個開花結果的愛情。

而裡頭還說著很濃厚的親情

的確,有人能幫你回憶 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尤其當你還沒有能力記住那一切的時候

而只有當有人陪你回憶的時候,才能證實它曾經存在過。

特別的是,裡面寫上了梁靜茹的歌詞,

甜甜的情歌,還是療傷系情歌,都讓人更有畫面,

都讓人更像是看著身邊真正發生的事情

--

姵姵是夏天,夏天是姵姵,是這本書的核心人物



夏雨謙 永遠活在夏天這個大明星媽媽的陰影下

很可惜,沒有人能幫她回憶她不記得的所有

因為所有人在夏天的旁邊,都像是她的配角

夏雨謙的兩段愛情 都讓人傷盡所有

"waiting下雨天" -- "至少不是娶個歌女進門"

"我會讓你知道家的感覺" -- "沒想到我們會這樣結束"

結束的時候要記得說再見嗎?

"會讓人心傷的從來就不是愛情,是現實。"

而當我們面對現實走向前,只能選擇背對愛情

愛情 有時候 也不是所有

Love, doesn't conquer all

at least, it fails before the reality



杜宇維  維維與姵姵 青梅竹馬 卻不能是夫妻

裡面印象最深的一段話是

"大學文憑是一張紙,結婚證書是一張紙,我們都想要一張紙、在那一年,

但我們想要的卻不是同一張紙。"

很淡 很淡的一句話 卻是很深 很深的無奈

愛情 有時候 時機也許是一切。

而其實所謂的一張紙,卻不只是一張紙而已

也許是所有的青春、一生的賭注、歲月的光陰、勇敢的執著,

文憑、證書皆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