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可悲
這樣一個小小的島
如果說不好好貿個易 這樣行嗎
老實說兩岸共同市場這個東西也不是自己說了算
那倒不如乾脆鎖國好了
也是不用在邊界設衛兵 反正是個孤島
只要把港口跟機場炸掉 還有網路線切掉
倒想看看這樣下去全部吃自己
可以撐到哪一天
有種在邊陲化的感覺
是什麼樣的心態讓台灣人這麼害怕大陸人
我想 的確是害怕
還不是其他的感受 說什麼討厭憎恨
只是不願意面對
還真是挺可悲的
如果說這麼相近的語言 也無法溝通
上帝當初也不用多此一舉把語言給攪混了
雖然我不知道大陸人是怎麼想的
姑且不論國際形象 光是龐大的貿易利益
也不是說斷就能斷的吧
是真的會不顧一切手段在共同市場開放後
消滅台灣嗎?
倒也不是說什麼清高的互信原則
但至少我相信是有互賴的
--
總覺得現在的台灣人在佔大陸人的便宜
多少台商去大陸
這樣單方面的利益輸送 我想不會長久吧
不過倒也是付出不少代價
想想被殺被搶被勒索的台胞 或是呆包吧我想
想想因為距離破碎的家庭
得到的和失去的該怎麼衡量 也是難說
--
看電視的一些有頭有臉的人
卻怎麼說的出這麼不經思考的話
又覺得台灣人真是可悲了
有人說他不當台灣人了 如果是可以這麼選的 倒烙的輕鬆
就像是小學生出來選班長
落選了 他說 我不上學了
當口口聲聲說愛台灣救台灣的人
拍拍屁股笑著說 台灣沒救了 坐上飛機 走了
好個愛 真激昂
有人說某某某乾女兒變成xxx
啊啊有種 但這是在講笑話還是在講混話
笑的人拍手的人 想的是不是
耶 攻擊到了
有人說他不惜結束生命來謝罪
所以是在教大家 以死謝罪後一切沒問題
難道當時這麼趾高氣昂衝鋒陷陣的時候
卻一點也沒想到這樣的行為會發生什麼事嗎
有時候常想
讀了這麼多書 卻好像 文盲一樣
也許都還比不上你們所謂的盲胞
又想到了 
既然是盲胞 卻還沒信心我們有能力有能耐打敗他們嗎
這樣競爭的市場 如果連盲胞都不如 
不如九年國教也別辦了 還想延長到十二年
傻了個五百個眼
--
大話新聞越聽越不舒服
那些用紅筆劃起來的字
那些譴責攻訐他人邀功諉過的話語
想的是?
除了分裂人民 民粹操弄 我實在也想不出什麼好理由
當那些人堅持哪個黨哪個黨好棒好棒
完全對某些事情視而不見
又或是以自己的觀點去詮釋一切事情
當那些人榜布條走上街
又當那些人哭紅了雙眼 嚷嚷著台灣沒救了
這是為什麼呢?
為什麼哭的出來我覺得好奇怪
哭的好像親人離開一樣的悲傷 
整個是*嚎啕*  
在電視機前有點傻眼
--
很多事情不是一朝一夕造成
當然也不可能一朝一夕解決
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吧 我真有學問哈哈
我想新總統是動輒得咎的
未來想必有很多聲音
"看吧 我就知道他做不好"
"看吧 台灣沒救了"

但是事情往往沒有絕對的對錯 如同人沒有絕對的好壞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