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場佈也是一個不太必要的東西

但要花大花小也是按照個人需求

說實在也可以省起來 也可以DIY自己擺設

有聽過別人花更多錢在場佈 當然完全沒有場佈的也很多

理論上辦在比較好的飯店 都會有一些簡單的布置 其實是可以不需要另外找場佈的

只是喜來登有三個廳 總覺得大家很容易走錯

還有說實在我覺得有一面能拍照的背板很重要 就還是花下去了!!

我們的話就是大塊的委託廠商 小塊的自己找一些現成的買來搭配

 

介紹之前先看一下美麗的場佈🎠🎠🎠 完成品 

wedding-0664wedding-0662

wedding-0874wedding-0878  

  

第一步最重要還是蒐集一些reference

可以好好使用pinterest這個網站 下對關鍵字就會有很多美麗的照片

不過不知道是否我的主題太孩子氣(?) 很多場佈照片都是國外幫孩子慶生的party (哈)

btw 現在的小孩真幸福 以前滿一歲有個抓週甚麼的(抓週是滿一歲嗎?) 就很幸福了

現在還有一歲 兩歲 三歲 五歲party 大概就一直party到膩吧

 

整體布置風格

IMG_7272IMG_7265IMG_7281  

 

IMG_7289IMG_7267IMG_7277  

IMG_7279IMG_7290 IMG_7264  

感覺要達成這樣的布置好像非常需要candy bar來助一臂之力  

但我們是沒有預計要放candy bar,打算是只有背板、收禮桌跟相本桌而已

不過光是看照片也覺得很夢幻~~~

就姑且先儲存起來這些喜歡的風格&色系搭配

家裡後庭院放上真的旋轉木馬那個也太威了吧 哈

 

找到有燈飾的設計  感覺真是太浪漫惹 

不過這種燈應該都還滿貴的...哭~~

IMG_7293IMG_7304  

 

迎賓牌

IMG_7256IMG_7257IMG_7299

IMG_7268IMG_7269IMG_7286  

找圖片的時候意外發現這種迎賓牌還是指導方向的牌子 也太可愛了

雖然不太具實質功效

但是擺在那邊我覺得比放大照更可愛!!! 於是就加入order製作 

 

桌牌

桌牌有分客人桌跟主桌 發現外國人在立體設計上很花心思捏

雖然有時候我分不太清楚是要插在杯子蛋糕上的小裝飾 還是可以放上數字當桌牌

不過當然還是主桌需要比較澎湃一點啦 哈

IMG_7273IMG_7276IMG_7271

IMG_7282IMG_7288IMG_7278

IMG_7270IMG_7263IMG_7274

還有看到 43個創意DIY新人自製桌號卡 這篇文章 

雖然我是不覺得有些東西DIY可以做得出來啦 不然就是也得需要一定的美感 哈

不過真的覺得有美麗的桌卡也很不錯 

只是要冒著可能吃完一頓喜宴 客人完全沒注意到的風險 就會覺得要請別人設計的錢花不下去

客人們應該只會伸手拿菜單吧 哈哈哈

 

有看到國外新人也會特別花心思在新人椅上

但屁熊不以為然的說 我覺得根本坐在那兩張椅子上的時間不多 不需要

就這樣被拒絕了....

是說也沒錯 所以只好看個照片過過乾癮

IMG_7298IMG_7308IMG_7309

IMG_7310IMG_7311IMG_7312  

 

在決定主題跟想要做的項目之後

就搜尋了一些廠商的介紹文&案例分享 

我有詢問了五家廠商做比較 

I LYNN Wedding 婚禮佈置

1011  

完全是被立體的木馬給吸引

不過詢問後廠商只有跟我說婚期當天仍有檔期 詳細細節要去電才能溝通洽談

沒有報價沒辦法加入討論清單 就馬上放棄了

上田花藝

看它們的作品集的時候是沒有類似的木馬風格

但可能因為它是以"花藝"為主要賣點?? 所以很多佈置都有美麗的花兒

部落客安啾是用他的 主題是大亨小傳 有興趣可以看一下

我覺得真的是太奢華惹 相當美麗 很喜歡她的佈置 :)

而且她有用我喜歡的燈飾!!! 好像也是廠商突然跟朋友租到的?

當時請廠商回覆報價是: 台北地區都是4.5萬以上 (主題背板、相本桌、接待桌)

所有佈置都是依照新人喜歡的色系和風格做客製化設計~細節要再約 

bonbon-wedding

89  

我最愛的是他們家的巨大背板 哈哈 好有氣勢

感覺超有質感的 看作品集越看越心動 每一場都覺得好美麗窩

請廠商報價的時候說得很清楚

但這是比較偏高的場佈廠商~除了每一區分開計價之外 還會再收一筆進撤場清潔費+主題設計費用

簡單計算一下(主題背板、相本桌、接待桌)的話,應該是要5.5萬起跳

各區要不要用鮮花也會影響價格滿多的 (上面的價格是只利用飯店搭配的花,不另外加廠商花藝)

若要做到我喜愛的花柱 甚至是花牆 看起來應該是要到八來萬吧

小殼手作

56

7  

也是滿喜歡小殼手作的作品~ 特別是熱氣球旅遊的那一款~

不過是不是大部分人都沒有花太多心思在桌牌上,所以我只有看到這一家有PO出主桌設計的作品

也因為這樣 讓我特別覺得小殼比較擅長整體規劃(?) 哈哈

雖然沒有太多花藝 但整體來說風格相當一致

先填了諮詢單之後 會有專人打電話過來跟你簡單討論一下 順便簡單報個價

然後會再寄信給你約諮詢時間 

報價有點不太記得了,但記得他不太建議我花錢在兩旁的花柱 哈哈 

 

小真

決定拜託的婚佈是小真~ 是看到部落客小季的婚佈文章 是雜貨水彩花的風格  

題外話:我熊熊才發現 小季跟安啾長的好像喔....)

一方面當然也是因為新娘本人很有想法 且做了很多功課 除了背板 他有兩套收禮+兩套相片桌 還有相片牆跟candy bar

整體很充實 風格上也是完美搭配

在粉絲團裡面翻看不同作品 很喜歡他一個作品開一本相簿這種方式 找起來很方便 哈哈

我的婚佈照片兒→ 婚禮布置 Jun 12, 2016台北喜來登 Amusement park carousel

每個作品都非常精緻 詢問報價後也符合預算 就這麼決定了!!

不過小真應該是個人接case 約場勘那一天 看到他本人覺得好小隻喔 哈哈

而且目前似乎沒有在接新的case 想要找她的人可能要密切關注粉絲團看有無新消息了

 

跟小真訂下合約是3/20~大概半個月左右後 4/9去喜來登場勘

場勘的時候也順便給他看我先做好的作業 包含想要的東西、布置風格、顏色等等

我做了9頁的PPT

1    

現場討論了一下可以背板、相本和收禮桌的擺放位置

 

13016871_1004384909632111_1610741541_o  

因為越找越多reference 導致後來想要的東西太多

如果要含收禮桌、相本桌、背板(可以做到最大的場地限制300*220cm)+花藝、立體LOGO、主桌布置、新人椅、迎賓板、客桌桌牌

會超出我們的預算太多

途中我一直詢問小真如果扣掉這個 扣掉那個會是多少,甚至還想過背板寬度減少60cm

(但還好沒減少!!!!不然人一多就無法都站在背板裡...

喜來登場地已經比較矮了~還是比較喜歡看別人的背板都可以做到又高又寬的超有氣勢...) 

經過與屁熊的熱烈討論之後,我才痛定思痛只留下收禮桌、相本桌、背板(300*220cm)、立體LOGO、迎賓板

小真也很實在的跟我建議其實主客桌的桌牌不太需要花錢製作 哈哈

而且後來想想如果只是長方形的桌卡 不如在外面買現成的~ 他是說要裁型會相當的貴!!

 

背板就是依照主題的方向去設計

本來立體LOGO的地方是放白色,但有長輩包袱改成了粉紅色

一開始屁熊還一直吵說想用CY這個縮寫 說這樣才比較有FU 

但所謂的頭文字就是只有一個啊 最終還是決定用Y跟G 再補上全名在附近

FA   

本來小真是建議迎賓板不要太複雜 怕會眼花撩亂

但...相信是我朋友的人都知道我熱愛花俏 所以迎賓板依舊我的order下變成豐富款 XDDDD

迎賓板改的次數比背板更多哈哈 我還自己用手機軟體剪剪貼貼給他看

FA  

每個顏色和字都對我們相當有意義

因為高中制服的關係 綠X黃一直都對我們是含有意義的顏色 

婚佈還自備穿上高中制服的Duffy和ShellieMay

16X6+12=∞  是這個婚禮系列的主題 也是我們婚戒內刻的字

有一天突然發現我們的名字都各有一個字可以用數學符號來表達 套入我們的婚期 等於我們永遠都要在一起 

所以我很喜歡這個迎賓板  婚禮結束後也把它帶回家 還好好的躺在電視旁邊哩 哈

----------------------------------------------------------------------------------------------------------

 

大的說完了,小的自己帶來搭配的東西包含主桌旋轉木馬、桌牌跟收禮桌的簽名筆 哈

都是在淘寶上面買的!!!

旋轉木馬跟喜來登的粉色玫瑰簡直超搭啊

事先詢問了喜來登業務主桌花的大小&樣式,還有確認能不能幫忙放進去

IMG_919023    

IMG_7685 桌牌就是毫無懸念當時找喜帖時的那個系列~ 特別要注意的是 原來它的數字是分開購買

而且像10就是要買0跟1~ 買來後我還一個個貼上去 也算是DIY的一環吧 哈哈

桌牌的部分也是一樣把現成的牌子給喜來登業務,再請他幫忙加工貼上各桌的名稱

456123

簽名筆的話 其實飯店是也有提供一般款式

但就是覺得少了甚麼

一樣在淘寶上找到玫瑰花筆 選了tiffany綠跟鵝黃色

其實有點擔心色差的問題 (伴娘服就是血淋淋的例子!!!) 但還好寄來的實品很滿意

跟制服照的簽名卷軸完美結合  

789  IMG_9314 

 

 

其實要不要佈置真的都是看個人

整體來說我的佈置讓我非常滿意~ 只有一點點不解的是 為何婚卡被放在一個很隱密的地方XDDDD

IMG_9028  

這樣有人看到嗎????哈哈哈  感覺一定很多人都不知道婚卡在哪 

當初就是擔心婚卡會剩下很多 所以才只印了一套 結果還是剩超多...好苦惱啊....

 

總之...希望大家都能做出心目中No.1的婚禮佈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