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老瑾的大阪行

一切都要從SMAP說起了
親眼到日本去看愛人的演唱會 是我從十二年前就開始的夢想
當人生一步一步的往前走 才會明白夢想沒有這麼容易實現
即便這只是一個跟別人比起來都渺小許多的夢想
感謝你們仍然這麼的棒 讓我對於夢想能如此這般的堅持

十二年了 於是當我歷經了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
一路的求學路程 這樣的順利過了 發現我仍然深深的愛著你們
當再也不是學生的 閒晃的兩個月 就是我實現夢想最好的時間

而,錢是存好了;那,真的會有演唱會嗎?
然後就像夢一樣的 2010是SMAP動作頻頻的一年
5/10 宣布了
♥We are SMAP! Tour 2010♥  這個兩年沒有的好消息
所以就在這一刻 大阪行就這樣敲定了!!
----


適逢老瑾面臨人生的一大關卡 咦 其實我也是 哈哈
這趟旅行對我們來說還滿特別的
比與愛人們的經歷久一點的再四年 終於要一同出國旅遊了 =)
多少次也要感激老瑾願意陪我與愛人去約會
實現
"到日本看演唱會"這句說出來多少人覺得我發瘋的話
其他朋友們都問
"所以她也跟妳一樣這麼愛SMAP喔??"
就是因為沒有 才令人感動啊 體會到"我們多少年"的真諦哈
妳的陪伴   因為
雖然我們不是情侶 但我們是家人 :)


決定要去了之後 開始就有在注意住宿跟機票了
因為日本的飯店都比較貴 所以機加酒的價格就會提高
所以我們就決定要分開訂 住便宜的民宿就好
建議還是要
早點訂!!
當時因為不知道能不能買到演唱會的票 所以我們也不敢貿然下訂
但其實殊不知根本應該要先訂!!
先卡位再說 因為有付款緩衝期
所以住宿跟機票都不是心中首選的第一名 殘念

----

機票: (NT 13800)
老瑾說除了華航其他都可以接受 好像很多人都是這樣哈哈
看了半天發現日航時間最棒 早去晚回 而且價格也是最便宜的!!!
原本第一名的是易遊網上的 total加完才10883 時間也都超free任我選
結果就是因為沒當下做決定 於是等到5/28要訂的時候已經沒有了....
價格也飆漲了三千多 而且後來覺得自己弄很麻煩還是找了焦黑媽 哈
對焦黑媽有點不好意思是機票訂的時間改了兩次 哈哈
因為還不知道演唱會會買到哪一場 要迎合902-905的時間
所以行程訂在902-906最好 不管買到哪一場都能看!!!

決定機票的時候有掙扎到底去五天還六天好
後來輸給了預算 然後在安排行程的時候一直被老瑾碎念.....
"就跟妳說去六天啊!!" 不知道我當時怎麼了 多少錢都花了 多一天哪有差啊我
事實證明去六天應該會輕鬆的許多
 


住宿: (3000*4)
住的地方有點困擾 參考了PTT的Japan_Travel版、背包客棧跟很多部落客
本來最屬意的地方是南洲民宿 一面倒的都是好評 大家都很推薦 
價錢便宜 有個人衛浴 洗澡不用趕呼呼 還有豐盛的早餐
南洲民宿的官網做的很不賴 當時看的時候還有空房還滿安心的
不料5/30問的時候 回覆是9/2沒有空房 這下就糟了這天該怎麼辦?
天真如我 只在想一天該去哪住 還以為使用線上訂房收到回信就算有訂房了
老瑾說又還沒跟人家確定這樣哪算 於是6/1再問了一次 竟然全部客滿了
有這麼紅!!!!!!太誇張了!!!!!!!!!!那我們也只好算了

在這樣的情況下 我們選擇了第二名的四季居
雖然有些人不太推薦 覺得很小也沒甚麼服務 但我覺得還好
畢竟一分錢一分貨 民宿跟旅館本來就不是一樣的東西
重點是價錢便宜每人一晚日幣三天  交通方便就在心齋橋筋上

附早餐要另外加日幣500是吐司咖啡 覺得不划算 我們就不要了
還有就是沒有個人衛浴 要排隊搶洗澡 這點讓老瑾很猶豫但最後還是妥協了
四季居的官網比起來比較陽春 也沒有線上訂房系統
不過可以透過台灣的連絡人幫忙訂房 先付訂金一人五百 於是就順利訂到


六月初的時間把住宿跟機票解決才鬆了一口氣
----

接著開始著手的就是夢想的入場券!!
為了票我可真是傷透腦筋了 遍尋了很多網站還有HelpBuy版
還有找過來人的若筑問了很多事情 本來也有請她幫我買的 結果也失敗

演唱會票: (NT 8367 含票、EMS、代買費)
因為我沒能加入JFC 所以沒有藍色信封可以親自抽票
只好等到抽票結果出爐 然後有人開始丟出來賣的時間
於是我一直眼巴巴的看著流通票網上的訊息 隨著演唱會時間一直接近
從札幌場的開始公布 到一直看到它們的連アリーナ都以
原價售出
然後福岡、名古屋 終於到我們的大阪場了!!!
盲票!!!這是盲票應該有的價錢嗎!!!!!不過算了 我早就有心理準備了
錢不是重點 重點是誰能幫我買到
我又再度天真的以為 沒問題 網路嘛 信用卡萬能
然後7/26加入會員快速下訂單 發現 信用卡刷不過!!!!!!
我還打電話問了中信跟新光的客服 得到的回應都是應該可以
後來證實小日本防備心很重 相當怕受騙 於是
海外卡片一律不接受 很好
雖然我有個舅舅在日本 但一點用處也沒有
他們是正直的一家人 與演藝世界絕緣 而且我們也不熟 所以也派不上用場
anyway 在
HelpBuy版上篩選了兩人 但寄出的信沒有人回 我相當焦慮
眼看盲票的價錢也往上攀升 卻沒有人能救我
於是想說找組織體的好了 不料一家報價有夠貴想坑誰
另一家也比個人代買貴 但重點是他也不回信 這哪招??
你拿錢做事 回個信告訴我進度到哪 啾靜有沒有接了我的訂單 這樣很難嗎?
就在這個moment
個人代買王小姐回我信了!!!
於是我受夠猶豫不決和不回信的溫吞 相當快手快腳的與她訂約!!!
有點怕被騙所以我也是有google跟查詢PTT網友了她 哈哈
來來回回總共跟她通了25封email
7/28確定要買的票
小朋友飛奔出去 但她7/29要回台灣一趟所以有點複雜
老天就是不願意讓我順利得償所望
果真7/29她回信說早上預算內的票賣完了 在機場又跑出來但卻沒指定的便利商店
我當時真的傻眼 以為
"幹我查的這麼詳細這麼用心還要讓我遇到詐騙!!!!???"
但7/29晚上看到又有人丟出來賣 還少了日幣一千塊 立刻請她在台灣用信用卡刷
這一切,終於,塵埃落定!!!!

8/23 寄到日本;  8/24 EMS寄出 ;8/26 送達台灣(錯過);
8/28 GOT YOU!!
-----

前置作業都完成之後 就是要來安排行程了
也是一樣看過很多部落客的文章 一打關鍵字"大阪"就會有很多行程
然後立刻加入我的最愛裡面備存 哈哈
然後一樣不免俗的也是買了旅遊書
"京阪神全攻略" 全攻略系列真的深得我心
8/5帶著白帥帥跑到老瑾家討論行程 因為想說要有兩台電腦還要有網路的地方
商量丟來丟去資料也方便的多 不想跟討論機票和住宿那天一樣一事無成了!!

之前問過老瑾演唱會的priority是甚麼:
  2(四)--> 4(六)--> 5(日) -->3(五)
說是因為第一天到日本都下午了 本來就沒辦法安排甚麼行程 乾脆給我當
SMAP日♥♥
然後老瑾沒去過環球影城很想要去 所以就撥了一天 但不能是假日
真的選的很好耶哈哈 可能是因為902是拜四 所以票也是四天裡面最便宜的
所以頭兩天就解決了
加上之前看到有人分享的 我真的對
浴衣體驗相當有興趣 所以安排一天去京都
就是在這個時候 老瑾總會一直說
"你看 跟你說六天吧 沒時間了啦"
Sorry~My bad 這真的是我不好 哈哈
所以我其實也是有想過不如就放棄體驗 但老瑾也覺得日本行要來裝個日本人啊!!
大阪跟京都離這麼近 都難得過去一趟關西了 只好去了!!

就決定第四天去京都 體驗浴衣的店也很早就找好了 叫
染匠 旅遊書跟PTT都有介紹!!
之前有幫忙預約的部落客 但後來好像沒了 所以我就自己上網預約了
本來是用日文預約 結果發現根本可以用英文 改時間的時候就直接用英文了哈

接著又挑出一些想要去的景點跟想要吃的東西 還用便條貼貼起來哈哈
此時老瑾提出了她想要吃
高級螃蟹的建議 在爭辯了一陣子之後
(因為我對於食物沒有太大的想法 總覺得花很多錢在吃東西上很浪費)
我想想 老瑾都陪我去看演唱會了 那我就陪她去吃螃蟹吧!!哈哈
於是 道樂螃蟹就被排入行程當中

回家了之後 我又持續的在研究交通跟地圖
在這邊推薦
背包客棧的關西地方交通攻略部落客小氣少年寫的初心者篇
日本的交通很便利但同時也相當的複雜 不是只有捷運一種這麼簡單的
可以
分成很多條線 市營地下鐵、京阪、阪急、阪神電車、南海電鐵、JR線 鋪拉鋪拉
然後一條線裡可以
依照車種區分 哪些車種哪些站也要小心看 行車時間也有差
這可能就要到官網去 下載詳細的路線圖和時間表了 不過都可以在交通攻略裡連到
根據不同的線又有很
一日券或是優惠票可以使用 喔還有公車 但都不能通用
有時候A點到B點會有很多種方法 所花的時間跟錢都不一樣
我想不要說日本其他地方的人到這邊出差 光是大阪當地人都要查查看了
所以要安排景點的時候 更要仔細查 看哪條線換哪條會最方便最省錢
日本的
時刻表查詢站做的非常不賴 輸入車站名跟日期 還能選到達、出發時間跟末班車
出來幾分鐘都超詳細的 還幫你估站走到換線的地方要走幾分鐘哈哈 不太準就是了
不過要小心的是有些要用日文 漢字的寫法也是 像"關西機場"漢字就是"関西空港"
然後像
梅田、難波這種大的轉運站 還有哪條線的月台入口要選

最後 我打出的行程表可是相當精美的 比旅行社還精美 哈哈
交通方面更是精打細算 時間都找好了 然後優惠券這些也是!!!
只是後來很多時候都沒照著行程表走 因為我們又天真了 哈槓掉了許多
一直不斷在民宿做出大幅度的更改 呵呵
不過自由行就是因為這樣才叫
自由行吧!!!!
-----

摩羯座細心如我 在處理完行程、交通、食物之後 當然連購物也要先安排好

演唱會周邊:
先列好要買的東西才不會手忙腳亂或失心瘋 而且我又很愛猶豫不決 呵呵
哈哈 還好在札幌場過後大部分實品照都出來了 所以可以好好決定
但場刊一直沒圖片 不過有人說資料夾跟官方照都跟場刊大同小異 所以還是決定買場刊!!

演唱會同場加映:
你們不會知道 我做的夢有多認真 教戰守則裡都有教
搖滾區必備:高跟鞋;看台區必備:望遠鏡 
本來想在網拍上買便宜的望遠鏡的 結果梅維斯說她把拔有很多可以借!!!
窩喔喔 所以我就很勇敢又很厚臉皮的借了哈哈 邱叔叔說幫我物色又輕又看得遠的
結果真的超棒的!!!沒有望遠鏡的話 表情都看不到 好想哭



Angel Heart手錶
當時在香港一見鍾情的手表 回家查了發現是日本牌子 這次一定要帶回來
不查則已 一查驚人 好多表款我都很愛!! 口袋名單是love swing ripple、love sports、celeb
總之先查好印下來 還有地點也按照我們會出沒的幾個點先查了哪邊有店~


Samantha Thavasa
日本妞愛稱日本的香奈兒 肖想了好久 為了這個忍住不買阿尼的長夾跟安娜水的票卡夾
一樣也是好多款我都好喜歡喔!!!!但不知為何每次我看上的東西都是最貴的 耍我嗎??
不過不迷日本線的人卻是一概不知 我的許多朋友們問我買甚麼牌子的皮夾啊
我一回答後看她們一臉茫然 我也是覺得很為難也很傷心.....
順帶一提的是 它十月也要進來阪急百貨了!!據說只代理兩個子牌 價錢也會貴一點
總之 我先買先享受啦!!哈


史迪奇充電器
因為很環保很方便又超可愛 所以我超想要!!
但後來發現好像是樂天網拍在賣 不確定有沒有實體店鋪 但姑且記在心裡 

藥妝:
去日本的人們一定會狂買藥妝 雖然這次我主力不在此
也是有意思一下查了一些 還有記下大家比價過後最便宜的價錢
真的是很勤儉持家!!! 該花的要花 能省的也是不能放過!!!
大家還是一樣熱愛小花 但我卻決定要換成樂敦的另外一款C3來試試看~
必買的AD軟膏、QTTO減壓襪、蒸氣眼罩、叮咬止癢液、口內炎貼布、牙膏跟隱形OK繃
除了OK繃沒買到外 看到的都貴又不想買貴 哈 剩下的都是以最低的價錢購入!!!

而且我們也沒有特別撥時間給藥妝店 都是經過進去看一下哈哈 還好有做功課~
其他網友們推薦的像Curel卸妝蜜、休足還有很便宜的肌研倒是沒買
喔可惜的是友人託買的都沒買到 不知為何她們給的預算都跟實際差很多 約5~600日幣


於是 在出門前 我大概就知道我會花多少錢了~

講到花多少錢

換日幣:
在快出國的前一個月 我就將台銀牌告匯率加入我的最愛了
每天follow哈哈 但真的很容易精神衰弱哩
尤其在前一兩個禮拜 隨著匯率上上下下 心情也上上下下了 包嗚~
看到破0.38的那一瞬間真的都快哭了 但有甚麼辦法 都決定了要去日本了 就花下去了啦
其實換的錢又不是十幾萬台幣 並不會差到哪裡去 但就是個心情的問題呵呵
是拜託老瑾男友一起去換的  終場以匯率0.378收盤 
據花媽媽的說法是 因為日幣比較小 所以行員優惠也不會差到太多去~~
而且出國前兩天發現花媽媽竟然有剩下的六萬日幣!!!當年以0.31如此漂亮的數字換到的
還因為是很久之前 五千円鈔還跟現在的不一樣 之後問民宿阿姨還是可以用的沒問題~~
而她竟然不跟我說 害我多花這摸多錢買日幣!!!! 更震驚的是........!!!! 
她竟然不願意給我!!!只肯給我零錢!!!因為她說我已經換很多了 這甚麼理由 嗚嗚
但還好的是 在我塞奶與講理雙管齊下之後 
我最終還是帶著換好的119000円與麻麻的 7162円出發了~


----

好扎實喔行前準備

可能是我第一次安排自由行 哈哈所以相當的認真!!!

真的是查了很多資料耶

還有要謝謝小凱幫我把資料印出來 在離開前好好利用實驗室的印表機 哈哈

幫我了個大忙 因為家裡的HP印表機又相當不爭氣的壞了

7-11的iBon雖然很方便 但其實這樣印起來也要不少錢哩~~



延伸閱讀1:老瑾的 2010京阪自由行 [行] JAL日本航空

延伸閱讀2:老瑾的 2010京阪自由行 [樂] 前言與行程

延伸閱讀3:老瑾的 2010京阪自由行 [住] 大阪民宿 四季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