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前小蠻腰 懷孕後全身浮腫 以後可能再也瘦不回來
誰要生小孩?

運氣好的懷個孕口味變一下脾氣變暴躁 運氣不好的吃甚麼吐甚麼
誰要生小孩?

辛辛苦苦熬了十個月 肚子挺個半天高 冒著老公可能偷腥的危險
誰要生小孩?

終於要生下來了 陣痛痛的要命 剖腹要在肚皮上劃一刀
誰要生小孩?

生出來的孩子怕他缺這少那 擔心受怕 怕他發育不良怕他長得醜怕他笨
誰要生小孩?

為母則強 為了孩子得罪傷害天下人也無妨 優雅的自己不見了
誰要生小孩?

養著養著 買這買那教育費育樂費食物費零花費 再也花不到自己身上
誰要生小孩?

孩子在外面在朋友面前耍賴耍脾氣 尷尬的管也管不了
誰要生小孩?

為了孩子好 用盡一切關係賣盡所有面子 驕傲的自己不見了
誰要生小孩?

怕小孩被欺負 怕小孩功課跟不上 怕小孩偷談戀愛
誰要生小孩?

生女孩怕被別人占便宜 生男孩怕佔別人便宜
誰要生小孩?

翅膀硬了 三言兩句一語不合就咆嘯甚至口出惡言
誰要生小孩?

長大了 只想跟朋友出去 只想跟男女朋友約會 一堆的秘密不給知道
誰要生小孩?

為了他好 管管他叮嚀他 卻只換來"你不要吵啦好囉嗦煩死了"
誰要生小孩?

想和他講講話分享心情、生活心得 回應也只是"喔好啦好啦"
誰要生小孩?

孩子肚子餓了做這做那 不吃就是不吃 自己還傻傻傷神該煮甚麼
誰要生小孩?

一句幫我怎樣怎樣 任勞任怨照做不誤 出點錯還得被罵
誰要生小孩?

到頭來 小孩成家了 他們有自己的家庭自己的生活圈了  
誰要生小孩?

運氣差一點的 小孩的小孩還要我養??
誰要生小孩?

人老了身體不中用了 小時候幫他們把屎把尿 現在只想把我送進療養院
誰要生小孩?

辛辛苦苦一輩子攢了一點錢 人還沒走 小孩已經在討論遺產怎麼分
誰要生小孩?


到底,誰要生小孩?




也許有人會說,是你的教育失敗才搞成這樣,

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壞的,還是有孝順又貼心的孩子的

孩子是家庭裡最棒的潤滑劑,也是笑聲最大的來源;

也許是吧

但不管是電視上或身邊或自己看了這麼多,

常常無時無刻提醒自己,卻也會有管不住自己脾氣的時候。

小孩,終究是另外一個個體,

我賦予他生命,我養他教他愛他對他好,

卻完全不能保證他將來也會像我對他一般這樣對我,

而也總有一天,小孩會離開自己,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庭,

那一天之後,他有自己的家,

而我只能一個人守著我的家,一個空蕩蕩的巢。

運氣好的,和自己誓言相知相守一輩子的另一半,再度兩人世界;

運氣再好一點的,存了點錢,有孝順的孩子奉養,

還能完成年輕的夢想,也許是環遊世界、也許是再度揮霍購物

那、

運氣不好的呢?

那豈不就是常常說,養隻寵物他還會認主人,撒撒嬌,一直陪在你身邊



如果說,到頭來無論如何都只將剩下自己一個人,

那我寧願把錢全部花在自己身上,也不要花一丁點在小孩上,空一場。

養兒防老?

只怕老得更快,走得更慘。


這真是一個多悲傷的世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