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上篇講到婚戒內的刻字

就順接著來記錄一下挑選婚戒的心路歷程

不過也沒有很心路

我們只看了Tiffany, Cartier, Bvlgari, Boucheron這四個牌子

這樣看起來好像有點崇洋媚外

但我的確一開始在進行網路海選的時候就一心只想著國際大牌

結婚嘛~要帶一輩子的東西 當然要選大牌子囉

請看: 10大經典婚戒品牌 

 

這樣才夢幻 :)  這點投資一咬牙就過了!!

 

噢噢 而且今天無論如何一定要寫好婚戒文章 以好好紀念

15年前的淡水 就是現在未來一切所有的開端

當時從沒想過會有現在這一天

交往的時刻 分手的時刻 復合的時刻 約會的時刻 求婚的時刻 結婚的時刻

還有的未來柴米油鹽醬醋茶時刻

每一刻每一幕都會留在我們心上 永永久久

wedding-0902   

 

Harry Winston跟Hearts on Fire 都覺得是鑽戒比較著名的品牌

一開始就沒在看對戒的款式了 

但是~HW的鑽戒應該沒有女生不愛吧哈哈

鑽石之王 光聽這頭銜就很強 

品牌的縮寫也代表Husband & Wife 真是個多完美的巧合

唉唷威 一輩子的夢幻戒指啊~  不知何年何月 得償所望~

 

網路在看的時候也有看了一下 i primo, VCA和Chaumet

i primo 的話 感覺格局有點小 (放尊重一點!!)

其實重點是他好像都走要先預約的路線..我們覺得有點麻煩 很熱愛隨興走進去 看完下一站這樣的感覺

畢竟預約這種事情很難抓 (唉~這年頭連不預約都很難吃到飯惹 別說看戒指)

不然其實他有些設計款 我是覺得滿美的!

當然這也是一個賭注 畢竟沒人能知道10年.20年後是否還會喜歡那個款式?  

VCAChaumet 總覺得珠寶是比較有名的

當然它們的很多首飾配件設計都非常高貴漂亮 但就是沒有給我"婚戒"的港覺

 

Tiffany, Cartier, Bvlgari, Boucheron這四個牌子在101都有

一方面為了趕上拍婚紗時可以拿婚戒當道具

一方面為了不無小補的周年慶優惠 (這絕對是唯一打折的機會啦~ 噢還有母親節啦)

於是我們8月中的時候就挑了個周末前往101試戴看本人 打算快速決定

 

Tiffany

自從在研究所的課堂上聽一位教授說tiffany的壞話 XD 類似售貨服務很差 店員大小眼這種

我就一個瞬間對tiffany一點興趣都沒有

不然其實以前我還滿愛它的,畢竟那個小盒子綁上白色緞帶 有多讓人把持不住

都已經經典到幾乎可以有個pantone色叫tiffany藍 只是因為商標問題 覺得tiffany滿會的

不過往好處想 20歲的時候就得到這個盒子了

62  

雖然裡面不是婚戒也沒關係啦哈哈

扯遠了!!! 總之當天因為沒有抱太大興趣 只是想說不看白不看 第一站就先進去tiffany晃晃

其實在更之前有經過敦化館 在那兒拿了一本型錄跟紙袋回家 哈哈

硬要說的話倒是對Harmony系列的線戒滿有興趣

tiffany harmony  

因為我喜歡的戒指戴法是把鑽戒跟婚戒都戴在無名指 :) 

覺得中間凹下去的地方剛好可以搭配我的鑽戒  單戴也OK

價格應該是十萬起跳吧... 不是線戒的白金版本就覺得有點普通 很像一般銀樓做的 XDDD

不知屁熊是否為了迎合我的喜好 也說還好

 

Cartier

屁熊買的鑽戒是cartier的  (多年的淺移默化終於有成果了!!泣!!!)

據屁熊的說法 那店員跟他說 經典四爪的戒台倒過來看起來是巴黎鐵塔 (嗯???我沒聽過欸 哈哈)

反正選婚戒的時候也就順理成章地進去挑看看

當然一定要試戴一下最經典的三環戒

cartier trinity  

還滿喜歡Trinity三色金的背後意涵 玫瑰金=愛情 黃K金=忠誠 白K金=友誼

希望我們永遠都是彼此最好的朋友 最好的情人 一段最忠誠的關係

其實這一款意外的滿便宜的 只要三四萬 

只不過這款真的好多人戴 而且接待我們的店員很真誠地說 帶這個要小心 因為很容易卡在手指裡(哈)

據說過去還發生過真的拿不出來 無可奈何只好剪斷戒指的慘劇

其他款式的話 也很一般銀樓款 另外一款經典的LOVE系列 我覺得很像螺絲起子的圖案 所以當然也不考慮

三環戒雖然價格OK 意義OK 設計OK 屁熊也說戴起來還不錯

但終究因為太多人有 跟鑽戒不搭 還有卡住風險而落選

 

Boucheron

其實跟這個品牌不是很熟 而且我甚至不知道它是法國的(哈) 只知道林依晨也是買他們家的

在網路上找資料看款式的時候就被官網Quatre的形象照吸引

quatre  

怎麼這麼時尚 

這種低調奢華最讓我著迷了 識貨的人就知道 :)

在店內挑選的感覺滿好的 還有茶可以喝 印象中還有吃了巧克力

店員(他叫Jason) 也很詳細的跟我們介紹不同戒指 原來中間不同的黑、咖啡、白是陶瓷做的!!!

除了跟三環戒一樣是不同金屬 還有不同材質欸 (好像不是這樣比的)

記得Jason好像有說咖啡色是主打(?) 就算是Quatre中經典的經典

但我們都不太喜歡咖啡 所以看了黑跟白 還有分四圈跟兩圈 當然也可以選有鑽無鑽

兩圈的搭配固定就是黑+銀,白+玫瑰金,咖啡+玫瑰金

四圈的話黑色還是都搭配銀色,白跟咖啡款的會加上銀圈和金圈

因為有說在找婚戒 店員還有介紹另一款主要被拿來當婚戒的對戒 Facette

bou   

比起單純的一圈銀樓款對戒 這種有多角切割的設計更得我心

當天試戴過後其實我們就有默默決定要選boucheron了 一樣帶了型錄本跟詢問價格回家

2015/8 詢問的價格如下:

IMG_34211486043323681  

無鑽款的話 男生的都比較貴捏 可能因為比較大 用料比較多XDDD

 

Bvlgari

這是因為我哥是買它們家的B.ZERO 1系列

我覺得看起來滿酷的也很特別是異材質結合 還很像彈簧 哈哈 所以最後離開101前也過去看了一下

對其他系列無感 所以只試戴了ZERO 沒想到它也有分一圈兩圈之類的 最多好像到四圈

bvl  

要有異材質的話好像最少是兩圈的 戴起來有點厚度 

考慮到這款比較不能跟我的鑽戒搭配戴  而且也不想跟我哥撞戒 XDDD 當然只是看看而已啦

------------------------------------------------------------------------------------

 

2015/8/28 我們就前去boucheron先訂下我們的戒指 約好周年慶開始再去付錢

IMG_3386  

其實到那天之前都還很糾結... 因為其實我很喜歡有鑽雙圈版本 屁熊則是在糾結要選兩圈還四圈

Jason是說大部分的男生都是帶四圈 他自己本人是戴六圈的!!! 看上面的照片就知道

大家也可以看圖片感受一下真的有差

quatre men  

嗯~我自己是覺得男生好像真的帶四圈會比較剛好 兩圈的相對比較秀氣

但若是跟其他品牌的戒指比較起來 反而還粗了一點點 所以倒也不會不好看

我自己也有試一下四圈 因為四圈比較有設計感 而且更符合 Quatre的概念

但~四圈的對我來說有點太粗  我自己覺得不像婚戒 而且若還要戴上鑽戒就有點多惹

當然最後我們還是屈服在價格之下

記得在找資料的時候 看到某個網頁寫到

Boucheron永遠不屬於中產階級 它是法蘭西奢侈珠寶的代表

唉~~ 真的是 只能說要做任何事都要惦惦自己的斤兩 人貴自知

第一次買這種國際品牌的戒指 才發現戒圍分的好細喔 屁熊53 我的47

決定了圈數後 屁熊還一直在猶豫戒圍 因為關節的關係 53小緊 54小鬆

他相當相當的害怕戒指會掉下來 就像他朋友的騎車騎一騎就掉下來 還被人家撿走 XDDD

所以雖然53有點難拔出來 最後還是咬牙選了它

我的話47戴左右都可以 而且剛剛好可以堵住鑽戒 鑽戒雖然往下換了最多的兩個尺寸 還是一點點小鬆

Jason還說47的戒環很小 只有兩個 我內心還沾沾自喜"意思是我手很細嗎~~這怎麼好意思"

殊不知後來看到有個部落客他竟然戴46... 所以看起來女生的尺寸大概也就都這樣嘛!!!!

 

2015/9/11 (竟然是911!!!) 去刷卡順便指定戒指內要刻的字

印象中是可以刻10個字母以內(?)  我們剛剛好排到10個字 不多不少 也太厲害哈哈

word  

為了加深彼此的所屬感 特別刻上了對方名字最後一個字的拼音頭文字 (覺得害羞 哈)

Jason還特別問了一下這甚麼意思 解釋完我自己都覺得也太有意義了 天啊 

默默覺得我們根本是天作之合 (好意思說!!!!)

2015/9/27 第四趟去boucheron 終於領回屬於我們的婚戒 :)))))

袋子好大一個 太有質感惹 還用咖啡色的緞帶綁起來金色的品牌LOGO

DSC08441

盒子也好大一個 盒中盒 但我覺得我的有一點小故障 好像哪裡卡住了 非常難打開

但想想反正基本上是不太會放在盒子裡面就作罷了

另外還會附上一個攜帶用的皮套 一樣也是白色的 好怕弄髒噢

523

每個戒指都會附上保證書 會寫在哪個國家哪個專櫃哪一天買的

DSC08451

登登~~黑白對戒

好喜歡白色是搭配玫瑰金 超級美的~

DSC08455

Jason是有說陶瓷的地方相較之下比較脆弱 

若不小心大力碰撞到也可能會破掉缺角那類的 得小心一點兒

 

 

雖然我不夠白 你不夠黑  婚戒是黑白配 也是一種美好 

親愛的老公 等結婚10周年的話買個有鑽版的Quatre給我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