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哪裡不好?


這個問題 問了自己很多次

八個月之前

我也一樣 在問這個問題

當時

難聽一點有些思考上的後路

"啊~時機不好啦 都找的差不多了"


這一次

覺得已經還滿認真了

但是

還是不行嗎?還是不夠嗎?

也是看到有人說 140多份當中只得到11個機會

依這樣的比例來看 約莫20份中的6.7個算是很高的了





也許是眼高手低

也許是要求太高

更也許是

可能 心態上說沒有卻不得不承認

會有那麼點優越的感覺

會有那麼點覺得 "應該還好吧" "應該更好" 的感覺

但其實

這個社會還是很現實很殘酷的


是一種很矛盾的心情

要的不來 來的不要

在拒絕與被拒絕當中徘徊

一定有人會說 "還可以拒絕已經很好了!!!代表有被肯定!!!"

又或是 "是太挑了吧 本來就是這樣"

等等  等等

當然 

當然

一方面 我也會責備自己 "你在挑甚麼鬼東西啊"

但是一方面

還是覺得  為什麼? 他們有選擇的權利 我也有啊

看到別人 想想自己

我不比他們差啊 為什麼我不能挑我喜歡的?


 
我也知道

沒有完美的事情 

所以 我也只是按照我的價值觀 我的喜好排著

balance comes first

my life makes me

我也知道

剛開始 沒有籌碼也沒有必要

but

can't I have a dream?

oh maybe not

cuz you're not a child anymore

DREAM, 

is for children, or the rich and the talented

 

-----------------------------------------------------------------------------------------------
花圃的故事  共勉之


 

           期待之外的


你天天對著一株植物澆水。你期待它開出你喜愛的玫瑰。
但後來你才知道,原來它是一株向日葵。
世事總是如此,你希望的是這樣,得到的卻是那樣。
你無法接受期待之外的結果,並為此耿耿於懷,於是你感到難以釋懷的痛苦。
親愛的,轉個想法,也換個視野,試著去發現葵花的美吧。
即使不符合你的期待,但所有的過程都是一種獲得。
生命總是給予你祂認為當下該給予的,也許你的花園現在更適合向日葵,
但誰說未來不會長出玫瑰?
 ------------------------------------------------------------------------------------------------



總之 沮喪的心情 充斥著我 

時不時的懷疑自己

我不好嗎? 我哪裡不好? 我哪裡不夠好?



但是 也許就像花圃的故事

向日葵跟玫瑰都沒有不好 只是他們長的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