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活 第16天

我想 我還是有那麼點 不習慣


捷運出口從三號移到二號

門口從羅斯福路移到基隆路

早餐從麥當當女九紫飯糰變成7-11飯糰

改路時間從二十分鐘變成十分鐘

教室從視聽挪到管院

午餐從後門挪到前門大一女小小福

報告從一學期一次到每周一次

分組從少少幾次到每科都要

系館 從 無 到 有


這麼多這麼多

不是好 或不好


每當 我走著好像熟悉又陌生的路

抬頭 看到的管院一館

想起 曾經是那麼窄的入口 

怎麼 突然我就進到裡面來


那天 走在小椰林到視聽

我呼吸的 是好像陌生又熟悉的空氣

這 是我走了四年的路

是不是走一個    兒童相見不相識 笑問客從何處來

的路線

視小的板凳一如往常 

只是一樓的廁所已經變成好大一間 不是大家的

計中的電腦  唷 好像有甚麼不一樣

好帥氣反射性按出的b9..

嚇了一跳的手放上back space




我想 我還是有那麼點 不習慣
--

但就只是 不習慣 僅此而已

我永遠記得 進大學的第一天 是

甚麼感覺

也記得 開學半個月後    的我  是

甚麼心情



我 喜歡留戀過去


不喜歡不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